楚杳杳

“你知我心,递剑给我”

我们的第十四年。


我看到过人间无数的奇景


我有着世界上 最神奇最有故事的伙伴


我们在峭壁高歌


在雪山诵经


在戈壁对酒


在海上看月


 


 


------重启结束


我想


大概可以歇一歇了


 


 


今年夏天的雨水格外多,福建的雨能凑出来个西湖,闷油瓶没啥反应,我跟胖子可受不了了,我们仨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往小花那儿跑。


十年里被糟蹋成这副鬼样子的身体,雨水一多就难受的要命。


用胖子的话来说就是老寒腿啊关节炎啊什么乱七八糟的病好像一块儿犯了。


 


离南海王墓那事儿过了快一年,闷油瓶子没事还会去巡山,我也懒得再刨根问底。


去他娘的,爱咋咋地吧。


 


北京还好,没怎么下雨,台风再大估摸着也只能扫那么一尾巴,我看小花瞎子那边乐得清闲,秀秀天天在朋友圈晒旅游的照片。


跟胖子商量着带张家族长过去给他们添添乱,顺便躲躲福建的雨季。


结果刚到北京,屁股还没坐热,小花就把我们轰去了天津,连带他自己也跟着跑过来了。


九河下梢天津卫,相比政治中心北京可安逸了不少。我们嫩牛五方往露天烧烤摊一坐,挨着海河,倒也清凉。


 


黑眼睛跟胖子俩人点了一大堆烤肉烤蔬菜,光啤酒就要了一箱,大有拉开了对瓶吹的架势。


我被闷油瓶盯了一年禁烟禁酒,渐渐也就习惯了,小花保护嗓子也很少喝。


 


立秋之后,北方的夜风开始转凉,海河在我们身边起伏。月色在那上结了层薄雾,像块皓石。


 


倒映在水面的光影被扭曲成线状。


比起我们见过的那些奇景实属平淡,却偏偏多了来自人间的味道------


 


------万家灯火,烧烤小店被吹散的油烟,汽车鸣笛惊起的飞鸟...


 


我回过头,看见闷油瓶把我盘子里油腻的肥肉换成瘦肉,裹好了椒盐和辣椒面。新上的几样烤菜被他分别夹了几样到我面前。


 


他那双极稳的手,精准地控制着夹菜的力度,以致撒在上边的调料都不曾抖落半分。


我想起了他跟我的那场告别,楼外楼基本上没怎么动的一桌菜。


 


------“我来和你道别的。”


“这一切完结了,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关 系,似乎现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那都多久之前了啊...


 


穿过命运罅隙的光,岁月传来回响


 


接他出来那一瞬间,多少年的生死不让土崩瓦解,消失的令我无措。


 


还好------


 


闷油瓶穿着我跟胖子给他挑的有小黄鸡图案的T恤坐在我旁边,默默撸串。


 


“像刚鼓起勇气干了一架的小奶狗,抖抖炸起的毛带着满身伤,终于盼到了主人回来 ”


黑瞎子这么评价过闷油瓶回来后我的状态,我当时懒得跟他废话,现在一想倒挺形象。


 


胖子明显喝高了,左一个云彩右一个云彩地叫着。黑瞎子借着酒意一个劲儿往小花身上蹭,小花也罕见的没有一脚踹开他...


 


他们带胖子回酒店,我跟闷油瓶自己逛逛。


我们并肩沿着海河慢慢走,看着三三两两的人走过,听着街边的人唱流浪的歌。


穿过津湾广场,有套圈射击什么的娱乐项目。我凑过去,这要是我们家瓶仔出手,大概能给他们玩儿到破产吧...


我以为闷油瓶不会陪我玩儿这种老掉牙并且很幼稚的东西,却看见他拿了几个套圈走回来。


我突然没由来的觉得很开心。


像闷油瓶这种人,你要他自己喜欢点儿什么是很难的。我经常强制让他自己决定中午吃什么,让他点菜,让他帮我们选衣服...


这样挺好,我想。


你与这个世界,还是有一点联系的。


 


我扔了几个之后就都给了闷油瓶,他几乎百发百中,周围人一片惊叹。我有点小得意,我家瓶仔的身手可不是随便能看到的。


这么多东西也懒得往回拿,我们挑了一只很大的熊,闷油瓶抱着。


 


找个地方坐了下来,对面能看到标志性的世纪钟。风乍起,云裂开,月光被吹地颤三颤。


我在他身边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下去,长白三千大川汹涌而来,带着凛冽的雪意,却并不寒冷...


 


“月光,是与非及那睡在你身边人的呼吸...”


 


我迷糊了很久,直到闷油瓶叫我起来。


他的肩很宽,右臂揽着我的后背,可能是怕我滑下去,他用了力气。


 


“回去睡,小心着凉。”


他道。


 


闷油瓶一手抱着玩具熊,一手拉着我。


他的手凉凉的,握着很舒服。


我看着他后面衣服上印着的蠢萌蠢萌的小黄鸡,任由他拉着。


幸好,幸好...


 


 


挑房的时候,胖子非怀念过去我们仨挤一张床的时候,挑了个大床房。


小花瞎子住我们对过,胖子在床上睡得四仰八叉,桌子上估计是小花顺手捎回来的水果。


熊被闷油瓶放在阳台,孤孤独独的。


我爬上床,床很大,足够我们三个人挤。


空调被闷油瓶调到舒服的温度,大床很软,我很快迷糊起来。


 


我感觉他拉过被子,给我跟胖子盖上,然后在我身边躺了下来。


 


 


 


 


你仍然拥有他们,在人间的奇景和岁月的虚无里,与世界上最神奇最有故事的伙伴,过最值得的一生。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谁也不是孤独一人


还似当初未改天真


 


 


 


20190817•重启征程


第十四年


by 谢醉zyt


我们一直都在。


新年快乐♡


致全世界最好的嫩牛五方


 


 


 


 


评论(6)

热度(27)